•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金九”已过半 龙岩楼市成交却不理想

www.fjsen.com 2013-09-25 12:2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龙岩中心城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29套,与前一周相比,少了7套,环比下跌19.4%;住宅备案面积为1.28万平方米,比前一周减少了0.02万平方米,环比跌幅为1.5%。

作为传统的热销旺季,“金九”一直被开发商寄予厚望,然而从龙岩市房地产官网上的统计数字及如今的市场行情上看,今年的“金九”成交并不理想,楼市反而比淡季的七八月还冷清。上周,日成交量最高的,也仅为29套,而9月19日中秋节那天,备案仅为2套。这在以往,也是不多见的。

从成交楼盘的情况上看,上周成交量最多的为建发·上郡,共备案52套,其次为厦鑫博世园二期,成交量为24套,其余的在售楼盘,成交量都不多,有些仅为个位数的成交量,部分楼盘连续几周都是零成交。在成交户型方面,仍然以刚性需求的两房为主,其中,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共有89套,占上周总成交量的69%;而120平方米以上的成交量为36套,占总成交量的27.9%;9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仅有4套,占比为3.1%。

进入下半年,在七八月份,原本是楼市成交的淡季,龙岩楼市却延续了上半年的火热,在淡季交出了一份“旺季”的成绩单。可是,进入9月份,龙岩楼市却突然间减缓了原本火热的势头,成交遇冷,成交量不断下降。尽管9月有不少楼盘开盘面市,但市场反应却没有给开发商太多喜悦,许多楼盘的去化率不高,这也为开发商敲响了警钟。

如今,在房源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消费者在购房时变得更为谨慎,不会轻易出手,许多市民往往会货比三家再做定夺。综合地段、周边配套等因素,那些定价离谱的楼盘,少有消费者问津,其销售不好也属正常。龙岩某楼盘销售顾问刘小姐说,“现在房源充足,消费者在价格、地段、配套、小区绿化等方面的考虑会更多一些,特别是价格,要相对合理才更受青睐。”

因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开发商一味追求高价格,或许是一种冒险,在当前楼市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金融贷款政策不断趋紧的背景下,提高去化率才是开发商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钟炽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