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 正文

塞尔维亚波尔市外宾在上杭考察

2019-09-10 22:45:53 李凌生 林斯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9月10日讯(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斯乾)9月6日,塞尔维亚波尔市市长阿莱克桑达尔·米利基奇、波尔市议会主席德拉甘·兹基齐等外宾一行在杭考察,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紫金矿业集团领导邹来昌、谢雄辉等参加相关考察。

考察中,塞尔维亚波尔市市长阿莱克桑达尔·米利基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紫金矿业集团总部、紫金山金铜矿、紫金铜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和观看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上杭县金铜企业、循环经济、金铜下游产业链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等发展情况。

塞尔维亚波尔市外宾认为,上杭县充分依托资源优势,以金铜产业支撑为抓手,促进金铜产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并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全力做大做强金铜产业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傅藏荣对塞尔维亚波尔市外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取长补短,推动合作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紫金矿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坚持国际化、项目大型化、资产证券化,稳步推进了国际化发展战略,已成为中国矿业“一带一路”投资的先行者。目前海外项目分布在塞尔维亚、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1个国家,主要涉及金、铜、铅、锌等矿种。其中,在塞尔维亚相继成立了塞尔维亚紫金波尔铜业有限公司、瑞基塔勘探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在塞尔维亚投资的蒂莫克铜矿(亦称为佩吉铜矿)为世界级超大型高品位铜矿。企业目前海外控制资源、矿产品产量和利润在集团占比均超过三分之一,已成为我国在海外矿产品产量和资源储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