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 正文

龙岩市(上杭)森林旅游节在梅花山开幕

2019-08-24 10:06:38 李凌生 林斯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24日讯(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斯乾)8月23日上午,由龙岩市林业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杭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龙岩市(上杭)森林旅游节在梅花山中国虎园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除了精彩的表演,还有基地授牌、龙岩市旅游资源推介以及龙岩市森林旅游产品发布等活动。其中,梅花山被授牌为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梁野山被授牌为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作为本次森林旅游节的主办地,梅花山属武夷山脉南段与博平岭之间的玳瑁山,为闽江、汀江、九龙江的发源地,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美,素有“动植物基因库”和“森林氧吧”的美称。梅花山为保存较好的原始林区,分布着针阔混交林、针阔毛竹混交林和灌木林等植被,区内生物资源比较丰富,有福建柏、长苞铁杉、钟萼木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化南虎、金钱豹、大灵猫等10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被誉为“北回归荒漠带上的绿色翡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