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淡季不淡 龙岩楼市蓄力“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3-09-12 12:1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淡季不淡,蓄力“金九银十”

图为龙岩中心城市8月份开盘的某楼盘。 记者 张梓睿摄

□ 记者 张梓睿

自6月份开始,房产市场进入为期三个月的传统淡季,6、7月份龙岩中心城市商品住房销售量、销售面积均连续出现环比下降,但在传统淡季的最后一个月——8月,龙岩中心城市的商品住房在销售量、销售面积两方面均有小幅度的回升,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据统计,龙岩中心城市商品住宅8月份总备案套数达832套,环比上涨14.29%;住宅备案面积76400平方米,环比上涨6.26%。

为何8月份会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呢?9月9日,记者采访从事房产销售多年的某楼盘置业顾问小苏时,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任何时候,房产的销售都是和房源的多少以及价格挂钩的,像我们楼盘,自从7月底加推二期以来,销量一直不错,基本可以说是推一套卖一套。随着我们二期的推出,又有了较多的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待售,而这种户型的房源是最为购房者喜欢的,与大、中户型相比,相对较低的总价是小户型热销的最大原因,再加上加推时我们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新盘的销售很顺利。”小苏还说:“这种顺利延续到了8月,我们楼盘整个8月份的销售也都保持了一个良好的态势。”

小苏所在楼盘出现的现象可以说是7、8月份龙岩中心城市楼市的一个缩影。据了解,7月份下半月,中心城市共有4个楼盘开盘或是加推,房源的充足以及新盘销售时的各种优惠使得销售顺利并延续至8月,而在8月份下半月,又有3个楼盘再次开盘、加推,进一步刺激消费者购房欲望。再加上9月份开学季的到来,有着学区房优势的楼盘也吸引了为孩子就读而购房的学区房“刚需族”,因而,8月份龙岩中心城市楼市才会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

而另据业内人士介绍,以现在这种稳健的推盘节奏,每次推出的房源都不是说特别多,整个房市的销售也将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态势,除非是有多个楼盘同时推出大量的新房,才会对销售造成一个大的影响。只要是一直保持目前的推盘节奏,预计在紧随8月而来的“金九银十”的房产市场的传统旺季,龙岩中心城市的房市并不会出现大爆发,但随着暑期的结束和天气的转凉,以及各大楼盘在九、十月份的相继发力,商品住房的销量和均价应该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因为目前龙岩中心城市的房价已经处在一个较高的层面,房价的涨幅不会太大。从“金九银十”开始,预计整个中心城市的楼市行情将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