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法“激活”旅游业 十一龙岩旅游市场高烧不退

www.fjsen.com 2013-10-10 11:17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律师解读

新法的四个亮点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毛汉青律师说,新法主要有以下四大亮点。

亮点一:向强制购物说“NO”;“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是,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且不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安排的除外。”

亮点二:零团费被禁止;“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导、欺骗消费,这就禁止了一些旅行社利用低团费甚至零团费进行恶性竞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亮点三:门票涨价需经听证;针对景区门票上涨过快的问题,《旅游法》明确进行了限制。

亮点四:处罚游客不文明行为将有法可依;在旅游活动中,时常有个别旅游者举止不够文明,对风景名胜、文物古迹进行刻画、污损。

为此,《旅游法》规定,旅游者应当文明旅游,对于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可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