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门票涨价且优惠范围小 龙岩人游龙岩吃不消

www.fjsen.com 2013-09-13 13:0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门票涨价且优惠范围小 龙岩人游龙岩有点“吃不消”

记者 钟丽琳

“一张门票115元,带5个外地朋友去玩,买票就花了近700元了,玩不起。”市民董先生近日向本刊反映,龙岩境内旅游景区近年来涨价较快,且没有针对龙岩全市居民的优惠,导致出现一定程度的龙岩人难游龙岩的现象。

其实,董先生所反映的情况并非孤例,许多市民都希望龙岩市境内旅游景区应出台针对全市居民的门票优惠政策,以方便全市居民本市游。记者9月9日对此进行了采访。

热门景区优惠范围小

龙岩市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可谓有山有水有历史。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被评为了国家5A级旅游区,冠豸山、龙硿洞、古田会议会址、培田古村落等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这些景区自然成为市民休闲游的好去处。

但记者了解到,除了对老人、学生、现役军人、残疾人和部分证件(如教师证)持有者有门票上的减免外,一些景区只对景区所在县的居民有门票优惠,所在县以外的龙岩市民仍须全价购票。如身份证地址是连城县的居民凭证可享受冠豸山景区门票优惠,永定县居民凭身份证可免土楼景区门票。但龙硿洞则对全市市民“一视同仁”,包括新罗区居民也必须全价购票。

景区优惠辐射范围小让大部分市民在观光龙岩市境内景区时感到“吃不消”,自己休闲游也好,带亲朋好友游也罢,都因门票费用高而大为缩减。

放宽优惠带动本地和周边游

一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称,景区对龙岩本地市民优惠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龙岩人游龙岩的市场开发。再者,外地散客来龙岩报团旅游,人数没有10人就没有团队优惠价,往往八九人的旅游团就得全价购票,本地旅行社也没有得到景区的优惠,这些也影响了本地旅行社推介本地游的积极性。

龙岩市旅行社同业公会会长袁福荣建议,龙岩市旅游景区可放宽优惠范围,调动龙岩人游龙岩的积极性。可创新灵活旅游营销手段,给予本地旅行社较多的优惠,带动本地旅游市场。同时可整合旅游资源,制订涵盖景区、旅行社、交通、住宿为一体的营销政策,实行较为优惠的联票制度,延长游客在景区游玩时间,推动龙岩本地旅游市场的开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