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黄金周旅游吸金9.49亿元 自驾游受青睐

www.fjsen.com 2013-10-08 20:10  游雯星 吴文琴 林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游雯星 通讯员 吴文琴 林煜)记者今日从龙岩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龙岩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6.79万人次,同比增长26.11%。实现旅游收入9.49亿元,同比增长27.6%。

国庆节黄金周期间,龙岩旅游市场持续高位运行。长线游持续火热,短途游继续升温,龙岩全市的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客家文化体验游倍受青睐。

自驾旅游成为主体

以古田会议会址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文化品牌、以冠豸山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文化品牌和以福建土楼·永定景区为代表的客家文化旅游品牌串成的龙岩旅游经典线路仍然是众多游客的首选。

其中永定土楼景区接待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冠豸山景区接待10.52万人次,同比增长20.53%;古田会址景区接待11.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3%。

随着龙岩市旅游交通条件改善,假期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利好,外地自驾客人成为龙岩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全市各大景区中停车场爆满,据统计自驾游占我市游客量的70%以上。客人主要来自本省、珠三角、江西和湖南部分地区。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黄金周期间,在乡村田野间的农家乐体验“住农家房、吃农家饭、享农家乐”的乡村休闲生活,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龙岩市乡村旅游与自然风光、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结合极大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品质。

古田五龙村主推“体验式”旅游,让游客吃“品红军餐、喝红军酒、住红军楼”,深受游客好评,古田五龙村一天最多接待游客1.13万人次;漳平市通过“金秋漳平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推出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新推出的北寮乡村游吸引了大批游客。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