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法“激活”旅游业 十一龙岩旅游市场高烧不退

www.fjsen.com 2013-10-10 11:17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旅行社:新法实施刺激龙岩旅游

新法实施后,全国各大媒体相继都爆出,旅游团费不同程度上涨,以前热门线路团队游降温,而龙岩旅游市场却好像并不受影响。

为此,记者采访了龙岩地区的康辉旅行社、中国旅行社等几家旅行社。其中,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称,其实,新法实施对龙岩旅游市场影响并不大,反而“刺激了龙岩旅游”。

该工作人员说,对于国内的长线游或境外游,出台了“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规定,剔除了“加点”等,自然“水涨船高”,费用会相对高。“以前,龙岩本地游相对于其他国内的景点,价格不相上下。”工作人员说,新法实施以后,其他地方价格涨了,而龙岩不涨,许多游客选择龙岩,会觉得性价比更高。“龙岩地区的景点,原本就不存在安排另行付费旅游等。”龙岩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游客要买东西,龙岩地区除了“土特产”,也没有什么,而且也是便宜东西。

相关说法

游客旅游更轻松

小林,在龙岩一家旅行社从事导游工作多年。对于新法的实施,她说最为直接的影响是“收入的减少”。“以前,很多导游都靠吃回扣。”小林说,现在,有了新法,大家都比较守规矩。不过,小林表示,当然,新法对于那些整天“忽悠人”的导游,能起到约束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减少与游客间的“摩擦”。

小林说,这个黄金周,相比于往年,她接待的团体游客少了许多,虽然钱少了,但工作量也减少了,假期也得到了休息,心情并不坏。

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兰女士,是个“旅游狂”。只要有假期,她心里就“蠢蠢欲动”,想着如何去消磨时间。

“去年国庆,报了一个旅游团,四处走,顾不上看景色,还强加要买东西。”兰女士说,现在有了新规定,强买强卖没了,看到想要的就买,轻松了许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