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将着力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www.fjsen.com 2013-09-24 14: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出台管理办法

龙岩市于去年10月出台了《龙岩市中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由市城乡规划局牵头起草。该局建设工程规划科林科长称,规划局结合自身职责,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各层次相关法规的成就与不足,在借鉴相关地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初步建立了地下空间相关规划技术管理的框架内容,包括:规划编制审批管理、建设用地管理、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等。

据悉,在我省9个设区市中,龙岩市是继厦门市之后,针对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出台了《管理办法》的设区市。该管理办法明确各相关部门的管理职责,对地下空间开发确权登记和租售管理、使用管理等内容作了具体规定,为今后龙岩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理清了思路。

引入民间资本

当前龙岩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资金投入主要来源于政府财政投入和民间资本。大型人防设施建设由政府主导,其他兼具人防功能的地下停车场、地下商场等设施建设主要靠民间资本投入。

龙岩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始于以备战为目的的人防建设,根据当前局势和龙岩市所处地理环境,开发具有多用途的地下空间成为现实需求。去年龙岩市出台《中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确定该办法的目的在于“保障龙岩市地下空间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吸引、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今年来龙岩市房地产开发中,均要求开发商按要求配建具有人防功能的地下停车场,推动地下空间开发。另外,中心城区多个在建项目有涉及地下商场部分,建成后将改变中心城区缺少地下商场的面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