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细数龙岩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利用“三宗罪”

www.fjsen.com 2013-09-03 14:2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类型功能单一 缺乏规划布局 工程建设分散龙岩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利用不足

龙岩市中心城区所处地形属盆地,四面环山,可利用的平整土地面积较小,对地下空间进行充分的开发利用,将有效缓解龙岩市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紧缺问题。8月30日,市政协委员郑作俐告诉记者,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水平较低,与国内同等城市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中心城区单位土地面积开发强度较小;类型和功能单一;没有全市统一的规划布局,工程建设分散。

郑作俐认为,近年来,随着龙岩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人口不断增长,城区用地规模不断扩大和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龙岩市面临土地资源紧张问题。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能有效缓解城市土地供需矛盾。

在她看来,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能提供如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地下交通通道等,这些公共服务设施能极大地缓解城市交通、购物和停车难问题。从城市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方面,地下空间也具有诸多优势。除此之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后,不损坏地形、地上建筑物及道路,具有恒温、恒湿、隔热、遮光等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市城乡规划局建设工程规划科林科长介绍,近十年来,龙岩市中心城区规模持续扩大,至2011年底,建成区面积达40平方公里。龙岩市属土地资源紧缺型城市,中心城区四面环山,合理进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有利于土地的集约利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