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厦蓉高速漳龙段 扩建工程预计明年开工(图)

www.fjsen.com 2013-08-22 0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7月发生的一起车祸致3人死亡

东南网8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昨日,导报记者获悉,厦蓉高速漳龙段的扩容工程已经提上日程,预计明年开工。扩容工程起点设置在漳州天宝,终点设在蛟洋枢纽(下道湖)互通。项目建成后,和溪长下坡路段和龙长高速连续长下坡两处危险路段的路况将明显改善。该项目马坑至红坊段高速公路的建设,也将为龙岩市中心城区南拓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瓶颈:险路急需改善 车流日益饱和

厦蓉高速漳龙段建成使用以来,一直存在交通事故频发“黑点”路段,其中以厦蓉高速漳龙段21公里长下坡和溪路段和龙长高速移炉隧道至龙门段7.1公里路段最为典型。

这些路段路面狭窄、坡度大、转弯半径小,为连续长下坡路段和长大纵坡路段,已经成为厦蓉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厦蓉高速公路和溪长下坡路段,有14公里的连续下坡,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底通车至2012年底,集中发生事故的5公里坡地共发生事故超过1300起,造成80多人死亡、130多人受伤,平均每月1人死亡。

另外,随着近年龙岩及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龙岩到漳州、厦门等沿海城市的货运和客运总量不断增加。数据显示,厦蓉高速公路龙岩红坊至蛟洋段2008-2012年实测交通量年平均增长率为19.5%,根据预测结果,2015-2020年间预测交通量将大于四车道适应交通量35000辆/日,达到交通量饱和状态。现有厦蓉高速公路将无法满足交通通行能力。

方案:老路进行扩建 新建一段复线

据龙岩厦蓉高速扩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漳龙高速的扩容建设将采取老路扩建、新建复线的方式进行。

据介绍,此次扩容项目路线起于漳州天宝枢纽互通,终于龙岩龙长高速上杭下道湖枢纽互通,全长约123.5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29.7亿元,其中龙岩段65.6公里,估算投资约8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