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本地犯竟讲一口流利江西话 民警揪出19年前悍匪

www.fjsen.com 2013-07-10 08:43  吴鹏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诈骗嫌犯竟是19年前车匪 原来他冒名顶替,最终被看守所民警识破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春波 张伟文)近日,因成功协助抓获潜逃19年之久的公安部督办案件网上逃犯廖某,龙岩市看守所民警丁学成被福建省公安厅授予二等功。而这,主要得益于丁学成在高墙内练就的一双“火眼金睛”。

蹊跷!

本地人却不会讲本地话

去年6月19日,龙岩市看守所新收了一名叫林某敏的犯罪嫌疑人,他的管教民警就是丁学成。

33岁的林某敏,是新罗区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列为网上逃犯。2012年6月,他在西陂镇某酒店住宿时被民警抓获,后被送入看守所。

发觉林某敏心事重重,精神恍惚,丁学成主动接触,找他谈话。几次后,丁学成发现一些蹊跷之处。

首先,林某敏虽是新罗区人,但不会讲本地话,不时说出流利的江西话;其次,他对自己的家庭情况极不熟悉,户籍档案照片和本人极为相近,却还有些差别;最后,林某敏涉嫌信用卡诈骗,可对办卡流程十分生疏,赃款用途也说不清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