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救助伤员民警沾了一身血"追踪 民警幸未染艾滋

www.fjsen.com 2013-07-09 08:46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救助伤员 民警沾了一身血》追踪 万幸,民警没有感染艾滋

◆上周四,黄敏抽血做了体检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当目光扫及“HIV检测呈阴性”时,煎熬了3个月的黄敏猛吸了口气,又长长地呼了出去,如释重负。

3个多月前,即3月29日晚10点多,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黄敏在高速上救了一名血流不止的男子。

救人要紧,黄敏没有顾忌太多,手上、身上,都被鲜血染红。可令人担心的是,受伤男子事后被查出携带艾滋病毒(详见救助携带艾滋病毒伤员 龙岩民警沾了一身血)。

黄敏感染与否,要等检测结果。这之后,就是长达101天的煎熬。

黄敏说,这3个多月里,他自我隔离:吃饭,碗筷自己清洗;睡觉,不敢和老婆同床;工作照常,执勤、办公,但和同事保持安全距离。

家人也顶着压力:父母虽然没说,但黄敏清楚,亲戚常常会打电话给老人家询问情况;今年本来和妻子商量好,准备要孩子的计划,也只能搁浅。

上周四,黄敏抽血做了体检。前一天晚上,他辗转难眠。“尽量让自己忙起来,不去想,可临近关头,还是怵。”

昨日上午10点多,他说他是用颤抖的手,打开了体检报告。“没事,没事就好!”第一时间,他向父亲报告了喜讯,父亲的回应言简意赅。“这101天,就像做了场梦。”黄敏笑着说,梦醒了,他发现家人和健康真的很重要,“警察要做正确的事,要救人,但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