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自驾游成主流 龙岩黄金周内接待游客176万人次

www.fjsen.com 2013-10-08 08:3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自驾游成主流 文化体验受青睐今年国庆黄金周龙岩市接待游客176万人次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范波 吴影红 通讯员 吴文琴 林煜)昨日,市旅游局发布了龙岩市今年国庆节旅游黄金周的总体情况。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全市旅游市场持续高位运行,长线游持续火热,短途游继续升温,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客家文化体验游倍受青睐。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6.79万人次,同比增长26.11%。实现旅游收入9.49亿元,同比增长27.6%。

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龙岩市旅游市场呈现一些新的亮点。首先是自驾车旅游成为主流,外地自驾车客人成为龙岩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全市各大景区停车场爆满,据统计自驾游者占龙岩市游客量的70%以上。客人主要来自本省、珠三角、江西和湖南等地。其次,乡村旅游持续火爆,龙岩市乡村旅游与自然风光、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结合极大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品质。古田五龙村主推“体验式”旅游,让游客“品红军餐、喝红军酒、住红军楼”,深受游客好评,古田五龙村一天最多接待游客1.13万人;漳平市通过“金秋漳平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推出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新推出的北寮乡村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再次,红色旅游成为热点,古田会议会址景区、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景区按照5A级、4A级旅游景区建设要求,对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进行规划,景区品质、面貌、服务得到大幅度提升,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旅游。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长汀红色旧址群等景区借助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历史人文风貌与自然风光相结合,受到年轻游客的追捧,全市红色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82.57万人次,同比增长24.62%。

此外,多姿多彩的节庆活动也给游客带来惊喜和全新体验,丰富了景区内涵。福建土楼·永定景区风情街将举行海峡客家美食文化节活动,汇集了百余种台湾、永定的美食、特色小吃和数十种旅游商品;志高神州欢乐园“缤纷演艺嘉年华”活动,邀请了各地街舞团队,尽情展示青春舞步激情;“庆国庆·游汀州·寻祖根”活动让游客领略汀州古韵,品尝客家美食;九鹏溪“金秋国庆游乐汇”,为游客准备了“打糍粑”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活动,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据统计,龙岩市三大景区游客人数平稳增长。永定土楼景区接待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冠豸山景区接待10.52万人次,同比增长20.53%;古田会议会址景区接待11.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63%。此外过夜游客增幅明显,达26.32%,全市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点住宿率普遍达80%左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