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连城县扶助创建15家计生家庭农场

www.fjsen.com 2013-10-02 11:0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立体种养美生态 计生关怀富农家连城县扶助创建15家计生家庭农场

9月24日,在连城县庙前镇庙上村,茶家山综合种植养殖计生家庭农场,茂盛的芦柑树挂满了果,果林下鸡鸭成群,正在忙碌的计生户罗喜生高兴地说:“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立体种养让我走上了致富路。”

前些年,罗喜生在该镇计生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利用茶家山的荒山按照立体循环生态种养模式,山上种植果树、茶树、毛竹,在林下养殖鸡鸭和生猪,利用山间溪流养殖淡水鱼,努力创业致富。几年来,该镇通过幸福工程、小额创业贴息贷款等举措,倾力帮助其解决发展资金不足的困难;安排农技、兽医专家挂钩帮扶,倾力解决种植、养殖技术问题,助推农场种植、养殖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他已种植芦柑、柰、桃等果树200亩,茶叶、毛竹各100多亩;饲养鸡鸭300多只、生猪1000多头、各种溪鱼2万余尾,年收入20万元。罗喜生在创业成功的同时,主动为当地党和政府分忧,积极创建计生家庭农场,以计生户为重点,吸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到农场务工,带动群众一起增收致富。目前,农场有员工50余人,其中计生户24人。如今,茶家山这座昔日的荒山已成为生态优美、计生家庭赖以致富的宝山。立体种养美生态,计生关怀富农家。

今年以来,连城县为推进生态美、百姓富,深化“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建设,有效提高计生家庭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的发展能力,通过政府引导、部门扶持、计划生育家庭参与的模式,计划分三年在全县扶持创建100家以上计生家庭农场,倾力构建“创业、扶助、示范、服务、交流”五大平台,扶助计生家庭在现代农业、生态休闲农业上创业致富。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文亨齐璧种养、众志诚花卉、林坊绿野仙踪苗木等15家计生家庭农场,带动300多户计生户增收致富。

□通讯员 黄水林 李明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