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漳平拱桥镇:林密果硕茶香 蛙鸣羊咩蜜甜

www.fjsen.com 2013-08-12 11:2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平拱桥的黄国水怀揣创业梦想,奋斗近二十年,发展生态种养业,如今,他的家庭农场——林密果硕茶香 蛙鸣羊咩蜜甜

“咕咕咕……”寂静的山林里,突然冒出几声低沉浑厚的蛙鸣声,这是久违了的石蛙的鸣叫声,凭记者幼时在乡下生活的经验,这只求偶的雄蛙起码在半斤以上。

昨日,记者走进漳平市拱桥镇岩高村国水家庭农场,首先顺着石蛙的叫声找到了石蛙养殖场,在阴湿的凉棚里,农场主黄国水正与他的女婿、亲家公在整理蛙池。他说,他养蛙已三年,目前共养了5000多只,去年底才有蛙上市,一公斤300元,共卖了两万多元。

接着,黄国水一边带记者参观他的农场,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创业故事。

不吃公家饭 只为创业梦

黄国水今年56岁,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他便尝试在自留山上种橘子、养鸡鸭等。因懂技术,1990年他被漳平老区办聘为技术员,吃上了公家饭。1994年,放不下创业梦想的他辞去工作,回乡继续经营自留山,种植板栗、茶叶,养殖鸡鸭、蜜蜂,并不断扩大种养规模。

2004年,黄国水又承包了附近850亩林地,几年下来已种植茶叶350多亩,并在茶园内及周围套种金花茶、板栗、泡桐等2万多棵,养殖黄羊300多头、石蛙5000多只、蜜蜂300多箱,逐步建成有生态特色的家庭农场。

在农场林间行走,只见板栗等果树硕果累累,树下到处是蜂箱。老黄轻轻打开一个蜂箱,拿出一片蜂巢,里面满是蜂蜜。他高兴地说,今年估计可产蜜1000多公斤。

说话间,一群黄羊“咩咩”叫着朝山上跑,老黄的妻子跟在后面吆喝着。老黄说,养羊最合算,如今价钱好,一头羊可卖1000多元。羊吃草,早上放出去晚上自己回来,基本上不用什么成本,羊粪又是茶树和果树最好的肥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