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提前实行“三包” 消费者异地购车将添麻烦

www.fjsen.com 2013-09-27 16:1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岩城车商在店内拉起了提前实行“三包”规定的宣传幅

记者 钟丽琳 文/图

“包修、包退、包换”的汽车“三包”政策即将在10月1日实施。记者9月24日走访岩城车市时发现,尽管还未到法规正式实施的时间,但不少车商已提前开始实行了“三包”政策。新规下,消费者购车成本是否会增加,售后服务质量能否提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新规前购车无缘“三包”

根据汽车“三包”政策规定,汽车的包修期为: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包”期为,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低于2年或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包修期是指经营者因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三包”有效期是指经营者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依照法定的条件和要求,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更换或退货服务的期限。

换句话说,消费者自购车之日起,在2年或5万公里的期限内,经营者按“三包”规定对汽车质量问题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三种责任,而从第2至第3年或第5万至第6万公里之内,经营者对汽车质量问题只承担修理责任。对“先到者”的界定是指,年限或行驶里程数哪个先到则以哪个为准。

那么,新规实施前购买的车辆可否享受“三包”政策?除了一家中韩合资品牌车商表示不清楚外,东宫下其余几家受访的车商市场经理均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在新规实行之前购买的车辆可享受原有的保修服务,但不包含‘三包’。”某国产品牌车经销商卢先生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