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年“金九银十”不给力 龙岩车市销量或将缩水

www.fjsen.com 2013-09-10 11: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年“金九银十” 龙岩市车市销量或将缩水

□记者 罗文伟 林永清

往年九月、十月两月被乘用车经销商称为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能释放大量私家车购买需求,拉动全年的销售量。9月4日至5日,记者走访龙岩市多家汽车经销商了解到,今年“金九银十”带动的龙岩市私家车销量或将缩水。

顾客购车更加谨慎

9月4日,记者在新罗区东城东宫下一家主营合资车的门店看到,陆续有顾客前来看车、咨询车辆信息,但是看得人多,当场订车的人少。

王先生在市区一家国企上班,考虑到自己上班和接送孩子,打算在近一两个月内买辆代步车,价格在10万元左右。他告诉记者,自己先在网上查阅了很多关于符合他心理价位的车辆信息,主要关注降价促销活动。随后他又去不少4S店看车,询问价格。至今还未确定买哪款车。王先生说,“自己能用来买车的资金不多,最关心的当然是车价,能省多少是多少,现在还在对比哪款车自己能消费得起,而且性价比高。要是选中的车子在龙岩周边城市也有卖,价格又有更大优惠,我也会考虑到外地买车。”

上半年销量同比缩水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主要分为:纯进口车、合资车和自主品牌国产车。为了了解龙岩市乘用车销量,记者分别采访上述3种乘用车经销商。

某品牌纯进口车龙岩市场部经理郑先生称,今年车市整体行情不如去年,他们销售的高端进口车,也受到了影响。去年在销售淡季,每个月前来门店看车的顾客有12组左右,今年只有约8组。今年3月份至今,该品牌在龙岩市每月销售10余辆车。去年“金九银十”两个月,该品牌车在龙岩市共卖出79辆,按今年行情,他估计9、10月份该品牌汽车销量会缩水10%左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