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小村庄有大作为——探秘福建第一“淘宝村”

www.fjsen.com 2013-08-21 13:3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培斜村的“触电情怀”

看着华永良和余俊亮他们几个淘宝生意越来越红火,村主任赖佳明开始思考起来:何不就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给村子里的年轻人提供创业的平台,也给自己村子一个再次创业的机会?

在跟村两委的主干们商量之后,在今年年初,他们就作出了发展电子商务的决定。

春节一过,他们就来到龙岩市区,把自己村子里在市区从事电子商务的年轻人都召集起来开一个会,鼓动他们都回到培斜村开网店,还开出了不错的条件:提供村里“淘宝街”的实体店面,并且免租一年。

念着乡情,又考虑到培斜村有着丰富的货品资源——竹制品,大家纷纷回到村里,开始在淘宝上大卖竹制品。之前在闽西交易城卖鞋子的赖佳回到村里,不到半年他的团队就卖出去近50万元的货品。

只身一人来到培斜村的黎新举讲着一口广东式的普通话,一跟他讲话就知道他是外地人。怎么小山村会有外地年轻人过来开网店?培斜村的村干部们有自己的打算:不但要把村里的年轻人吸引回来,还要吸引全国各地的人过来共同把淘宝产业做大做强。除了开出一样的条件之外,还在生活等方面对外来创业的人给予特别的照顾。

还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读书的广东云浮小伙子黎新举通过朋友了解到培斜村之后,他就慕名来到这里开始创业。“主要看中这里的创业氛围和资源优势。”他说:“我毕业后100%会来这里创业!”

从此,淘宝产业就在培斜村出现爆发式增长,不到半年时间就摘回“福建第一淘宝村”的荣誉。目前村里“淘宝街”已经有20多家商户入驻,有意入驻的商户50多家,经营范围除了当地竹凉席和茶叶产品之外,还拓展到汽车用品、生活用品和服装等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