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培斜村成福建省唯一大型“淘宝村” 全国仅14个

www.fjsen.com 2013-08-16 08:5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阿里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显示培斜村成为福建省唯一的大型“淘宝村”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温连光) 13日,阿里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现状调研报告指出:目前在国内已经发现了14个大型的“淘宝村”,这些村大多位于东南沿海的农村地区,龙岩市新罗的培斜村在列。培斜村是福建省唯一一个大型“淘宝村”。

据阿里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亮表示,仅这14个村子的淘宝店总数就超过1万家,年销售总额超过50亿元。据他介绍,要想够得上“淘宝村”的称号,当地的网店数量要高于居民户数的10%,或者销售额破1000万元。

培斜村有一条可容纳100家商户的淘宝街,村里鼓励大学生采取“网店+实体店”的模式经营,并实行一年免租、竹凉席和茶叶生产厂家先供货后收款等优惠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去年,培斜村仅竹凉席一项,通过网店的销售额就达1000多万元。目前,村里的淘宝街已有10家商户入驻,经营范围除竹凉席和茶叶,还涉及汽车用品、创意DIY杯子、服装等,另有包括床上用品、竹木工艺品等在内的50余个商家有意进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