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七百多人小村开出几十家店 龙岩出了个"淘宝村"

www.fjsen.com 2013-07-09 10:25  简伟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新罗培斜村 龙岩淘宝第一村 新罗区乡村旅游欢乐节在此开幕,并举行了“淘宝村”揭牌仪式

游客在千米瓜果长廊下散步

东南网7月9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简伟雄 文/图)龙岩新罗西部,有个淘宝专业村,仅725人的小村里,聚集了数十个淘宝店,这就是小池镇培斜村,龙岩淘宝第一村。

昨日上午10点,龙岩新罗区第六届乡村旅游欢乐节在村里拉开序幕,吸引不少自驾游爱好者前来,体验了一把农家乐。

村里开发旅游项目 村民是股东

蜜雪梨果园里,现摘现尝,清脆香甜;原始森林九溪庐山中,大树参天,泉水叮咚……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穿梭于果园,体验采摘乐趣,留恋于山水,呼吸新鲜空气。本次乡村旅游欢乐节,由新罗区政府主办,主题为“生态新罗、活力培斜”。除了开心农场体验,开幕式上举行了培斜“淘宝村”揭牌仪式、旅游开发签约仪式。

作为龙岩市4个美丽乡村项目示范点之一,培斜村地处新罗区西部,距中心城市20公里,是有名的革命老村,如今则是新罗区发展乡村旅游的重点。全村共725人,却拥有林地1.4万亩。去年底,培斜村规划了九溪庐山休闲旅游板块,目前正规划建设水上乐园、千米瓜果长廊、竹长廊、惊险漂流区、农民服务综合楼,预计投入一千万元,于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为提供村民参与度,培斜村成立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村民集体入股的形式,全体村民自愿入股,入股本金由村委会按月息保息分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