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多措并举开发利用旅游资源 欲打造特色品牌

www.fjsen.com 2013-07-23 11:58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多措并举开发利用旅游资源 努力打造特色品牌

如何大力发展龙岩市旅游业?这需要凝聚力量,采取多种手段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7月19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针对政协委员建议,各相关部门正采取措施,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打造旅游品牌,统一市场营销。

完善旅游6要素

政协委员阙焕林建议,提升规划水平,有计划、分步骤地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6要素整合起来。

对此,2012年全年,龙岩市开发的A级景区由两个增加至12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星级旅游饭店增至28家,已营业待评星级的旅游饭店12家,总客房数达5000多个。发展旅行社42家,持证导游员由447人增至1229人。评定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4个、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9家、水乡渔村10个、海峡客家乡村旅游示范户60余家和大型旅游购物商场3家、大型旅游购物点11家。对现有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引进资金投资龙岩市旅游配套产业,一定程度上充实了各景区的旅游要素。

努力打造特色品牌

目前,龙岩市各县(市、区)正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到2012年已有1个国家5A级景区,8个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9家省级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逐步形成了以永定客家土楼为代表的,包括长汀世界客家首府、连城培田古村落、武平定光佛祖庙、上杭李氏大宗祠及客家民俗、节庆、美食等构成的客家文化旅游品牌;以古田会址为代表的,包括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汀红色旧址群与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武平梁山书院与刘亚楼纪念馆、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构成的龙岩市红色文化旅游品牌。

此外还有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科幻文化旅游品牌、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温泉养生文化旅游品牌等类别,龙岩市正通过整合现有旅游资源,打造多个文化旅游品牌,游客可以各取所需。

统一营销市场

据悉,从去年开始,龙岩市实行旅游市场统一营销,采取“统一营销思路、统一营销方式、统一营销策略、统一筹措资金、统一组织实施”的办法,对全市旅游资源进行了整合。市旅游局分别与上海市徐汇区,浙江宁波、温州、杭州,四川成都等市旅游局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旅游营销共推、旅游信息交流、旅游组织协商等机制;龙岩旅游市场统一营销中心制定系列景区联票和旅游团队奖励政策,与江浙58家组团社签订了合作协议,有效撬动了龙岩至上海动车沿线旅游市场;龙岩市9家重点旅行社还分别与58家组团社签订了《委托接待协议》,建立互为地接、互送客源、资源共享的合作关系。

在对外宣传方面,旅游宣传由单一的纸质媒体向视频、网络、微博等多渠道拓展,力求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龙岩市各景区游玩。(记者 罗文伟 罗玉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