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旅游产业欲突破发展“三大”瓶颈有难度

www.fjsen.com 2013-07-11 22:16   来源:中国福建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旅游产业欲突破发展“三大”瓶颈有难度

近年来,凭借自身的优势条件,我市旅游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点。但是与国内旅游发达地级市相比,我市旅游业还较落后,配套设施不足、旅游人才短缺、旅游客源市场较窄三大瓶颈仍制约着我市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壮大。那么,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又是什么呢?7月8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丰富的旅游资源、扎实的发展基础和中央苏区、客家祖地、绿色生态以及区位地理等独特优势,是龙岩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但是,我市一些主要的旅游景点大都分布在永定、上杭、长汀、连城等地,离中心城市普遍需要1—2小时车程,因景点分散、点多面广,加之我市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造成散客出行难。

“从龙岩到厦门可以乘坐动车,非常舒适便捷,全程仅需要1个多小时,可是从龙岩到长汀却得乘坐大巴,全程需要两个多小时,比从龙岩到厦门还要麻烦。”8日上午,从厦门到龙岩旅游的陈先生不禁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在陈先生看来,虽然去年龙岩已开通了动车,但是动车并没有途经龙岩地区的其他县城,使得游客到各个县城的景点游玩参观时,不得不乘坐大巴。

市政协委员张琼珊认为,散客游的便易程度是一个城市旅游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北京、上海等旅游发达城市散客能够很方便地参加当地“一日游”。然而,目前龙岩只有火车站一处临时游客集散中心,还远不能满足我市接待游客的需求。各酒店也缺乏相关的收客服务,从中心城市到各重要景区的旅游专线班车数量还比较少,不少散客常常只能参加旅行社拼团旅游。

与厦门、福州等省内城市相比,我市的客源市场狭窄,游客市场仍以国内游客为主,这当中省内游客占据多数,远距离的游客数量较少,尤其是入境游基数很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