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借力影视作品 助推旅游发展

www.fjsen.com 2013-07-15 22:18   来源:中国福建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借力影视作品 助推旅游发展

近日,第一部反映客家女性的电影电影《客家妈妈》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举行开机仪式。

该影片改编自上杭县籍作家何英的纪实文学《抚摸岁月》,将全景式展示客家山歌、民俗、饮食等客家风情。由曾导演过《皇嫂田桂花》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执导,由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娜仁花饰演女主角。这是龙岩市继《红色摇篮》、《古田1929》、《邓子恢》、《下南洋》、之后又一部宣传龙岩的力作。

龙岩是一块文化厚重的土地,孕育着丰富的影视资源,为新闻影视界提供了宝贵的题材,先后在龙岩摄制了《客家风情》、《土楼人家》、《古城汀州》、《红色摇篮》、《永不褪色的家园》、《下南洋》、《古田1929》、《邓子恢》等一批精品电视剧和电影。这些影视作品故事情节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刺激了观众的旅游欲望;特技效果的应用、明星效应和最佳的拍摄角度使我市的旅游文化形象得到了强化。作为影视作品外景地的旅游景区点是以艺术形式出现的,其影响效果是潜移默化的,影视作品所依靠的长盛不衰的艺术魅力使任何旅游宣传品望尘莫及。在《土楼人家》、《下南洋》、《红色摇篮》播放年度及之后两年,有效提高龙岩市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市旅游人数大幅度增长,2010年22.9%,2011年增长22.9%,2012年增长22.3%。电影《客家妈妈》的投拍,对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客家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龙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