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80后盲人按摩技师:我和正常人一样

www.fjsen.com 2013-10-15 00:50  游雯星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技术 学管理 学经营

上天为你关了一扇门,总会为你开一扇窗。2000年5月,龙岩市首期盲人推拿按摩培训班开班了,李亮生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

经过半年的免费培训后,李亮生顺利毕业了。盲人按摩在当时的龙岩,还尚属于一个新兴的行业,需要人们心里和观念上的接受。

但身怀手艺的李亮生很快就找到了一份盲人按摩师的工作。

接下来的8年多时间里,李亮生先后换了好几家工作地点,有专业按摩店,也有某公司的保健部,他学习按摩,学习足疗,还专门考取了足疗按摩师证和盲人按摩从业资格证书。

学技术、学管理,学经营,有一年,李亮生为了学习更专业的按摩手法,甚至专门辞职自费前往河南,学习了半年按摩推拿。

成为盲人10年后 创业当老板

有志者事竟成。2008年5月25日,在李亮生成为“盲人”的第十个年头,他终于忙出了自己的名堂,他的“宝推堂”按摩店正式揭牌,开门迎客。而他,也终于徒弟熬成师傅,成了9个“伙计”的老板了。

然而,原本信心满满开门做生意的李亮生,很快遭受到了打击。他的店附近刚好高铁修路经过,围挡至少一年半,客源进不来。

熬着,撑着,不少按摩师撑不住就辞职走了,两年后,李亮生的按摩店生意终于开始有所起色。

“通过朋友带朋友,回头客越来越多,就形成了一个稳定的客户群。”李亮生说,现在他的店每个月营业额大概在3到4万元左右,全店总共7名技师,有的一个月能拿3000多元,有的拿4000多元,总体还不错。

李亮生现在一点也不担心客源问题,他坦言技术好,不担心客人不来。但他的压力也不小,他说,盲人按摩师流动性大,很多人学会了就走了,自己在家或租个套房经营,价格自然就很便宜,“所以这行竞争压力也很大。”

回顾自己一路走来遇到的种种艰辛,李亮生感慨:“创业难,残疾人创业更难。”

但李亮生很自信,他说,从98年他克服了心理障碍后,在自己心里,并没有觉得自己是残疾人,是弱者,“在我心里,我一直觉得自己和其他正常人一样。”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