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区盲道成“忙道” 盲人出行“步步惊心”

www.fjsen.com 2013-10-08 08:5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区盲道“障碍”重重 盲人出行“步步惊心”

盲道上的垃圾和杂草。

□记者 罗玉文 罗文伟 文/图

盲道,是一种无障碍设施,旨在为视觉障碍者出行提供专门通道,讲究的是实用、安全和人性化。近几年,城市盲道被毁、被占等情况屡见不鲜,盲人出行一路“受阻”。

9月28至10月2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虽然我市的盲道建设比较完善,但利用率却很低,几乎形同虚设。许多市民在盲道上面停车、摆摊,还有部分盲道则被岗亭、电线杆等“拦腰截断”,众多障碍物,让盲人的出行变得“步步惊心”。

现状:盲道成了“忙道”

盲道是专门为盲人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的无障碍道路设施,盲道一般由两类砖铺成,一类是条形引导砖,引导盲人前行;一类是带有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拐弯处、终点处和表示服务设施的位置等。盲道是铺设于人行道上的一种地面砖,视力残疾者可以通过不同的脚感,来辨别行走方向。

然而,随着我市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盲道的现象愈加明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