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80后盲人按摩技师:我和正常人一样

www.fjsen.com 2013-10-15 00:50  游雯星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日,李亮生在街心广场义务为市民进行推拿。

东南网10月1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游雯星 见习记者 李凌生)

17岁,高一的他,因眼疾未及时治疗致左眼失明,右眼视力降至0.02;

幸运的是,两年后他参加龙岩首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学会了盲人按摩推拿;

八年磨一剑,他学技术、学管理、学经营,终于从徒弟熬成了师傅;

2008年,在成为盲人的第十个年头,他终于开了一家拥有7名员工的盲人按摩店。

他叫李亮生,是一个80后,龙岩长汀人,是个专业的盲人按摩技师,也是“宝推堂”盲人按摩店的老板。

龙岩全市盲人达34641人,其中18岁至60岁中的就业人数为4022人,他们中大部分人像李亮生那样在本地或在外地,从事盲人按摩和推拿。

10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盲人日,14日下午,记者走进龙岩凤凰隔李亮生的盲人按摩店,为您揭开一个普通盲人按摩技师的工作和心境。

年少失明 顽强自食其力

1998年,李亮生刚上高一,那年他17岁。视力模糊,看不清,不知从哪天开始,李亮生觉得自己的眼睛越来越酸,来自农村的他并没有过多重视,他的父母也并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李亮生病情恶化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双眼的视神经炎已经恶化为视神经萎缩,治不好了。

李亮生明亮的双眼再也回不来了,他的左眼视力全盲,右眼视力下降到0.02。

“眼睛看不见了,只好休学还办了手续,那时候总以为,有一天能重新回到校园。”李亮生没想到的是,他的眼睛永远也治不好了,从此只能告别校园。

痛哭、无助、纠结,那段时间,李亮生怎么也不能接受,从小到大他的眼睛视力一直很好,不少同学近视他都没有,家里也没有这方面的遗传基因,怎么突然眼睛就看不见了呢?

李亮生在家待了半年,后来慢慢地,他只能接受现实,他开始想自己的未来。“不想靠父母,要自食其力,父母不能照顾我一辈子,他们总有一天会老的。”

李亮生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他去了一家水泥厂打工,做一些简单的包装类工作,但收入微薄。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