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古田旅游区创国家5A级景区通过省级验收

www.fjsen.com 2013-10-13 09:38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10月11日,上杭古田旅游区创国家5A级景区通过福建省旅游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招福 沈清伟)10月11日,上杭古田旅游区创国家5A级景区通过福建省旅游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去年10月以来,古田镇以小城镇建设和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大力开展古田红色旅游景区建设,按照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对景区软硬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实现了旅游规模、设施、经营、管理、收入五个方面的跨越。目前,古田镇已培育家庭旅馆和农家乐60家,从业人员达900人;古田旅游公司、美食街、购物街和民俗表演队也带动了500人就业。随着古田会议会址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梅花山·中国虎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田“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品牌的建立,古田旅游区整体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游客也越来越多。今年以来,古田仅红色旅游就接待游客130.7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23亿元。游客多了,最直接受益的是当地群众。如今,古田很多群众都盖了新房、买了新车。今年上半年,古田镇实现社会总产值17.2亿元,同比增长27.7%;农民人均收入4978元,同比增长11.2%。

下一步,古田旅游区将正式向国家旅游局提出国家5A级景区申报。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