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扎实推进万亩水稻高产示范片创建

www.fjsen.com 2013-10-02 11:0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武平县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前往十方镇,举办阳光工程农业专项技术培训,在进行了短暂的“课堂”上课后,与会人员前往叶坑村五新技术集中展示区进行水稻高产创建技术田间培训。

该县加强对万亩水稻高产示范片的选点和规划,成立推进粮食高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高产创建系列活动。围绕示范推广优良品种等7项内容,把高产创建与优良新品种展示、超级稻示范推广结合起来,主要选择超级稻和优质高产杂交稻组合,每个万亩区示范推广5个以内适合本地的水稻品种;实现良田良制、良种良法、农机农艺的有机结合,推广水稻轻简栽培、超高产栽培、免耕栽培等技术。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在十方镇集贤片、叶坑片、高梧片建立整乡(镇)推进试点水稻高产创建3个万亩示范区,涉及农户8000余户,在高产创建示范区实现“6个100%”,即良种覆盖率、高优栽培技术入户率、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病虫害专业化防治覆盖率、示范户培训率、单产达标率均达100%,为高产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钟茂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