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茶地:着力打造水稻抗病性鉴定基地

www.fjsen.com 2013-09-23 20:17  丘德全 李纪涛 吴丽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龙岩讯(通讯员 丘德全 李纪涛 吴丽仙)上杭县茶地乡国家级水稻新品种抗病性鉴定科普示范基地是我省唯一的南方水稻抗病性鉴定基地。目前,该基地正申报上杭县院士工作站茶地分站,同时还将建立一个千亩优质稻基地,着力打造水稻抗病性鉴定基地。

近日,笔者在茶地乡国家级水稻新品种抗病性鉴定科普示范基地看到,大片试验田里几百个密密麻麻的水稻新品种试验标签,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据了解,在这三块近2亩的试验田,共有600多个水稻新品种。

“这里有中科院院士袁隆平的品种,还有福建省原农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谢华安院士的品种,还有福建农林大学的,福建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的,一共是七八个科研单位。”全国劳动模范、水稻新品种抗病性鉴定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陈进周说。

陈进周是茶地乡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技术员,也是这个基地的负责人。31年来,他共为农业部,省、市农科所和各大院校鉴定出19653个水稻新品种,筛选出抗病新品种1863个,推荐水稻示范品种239个,推广面积500万亩,实现经济效益4亿多元,被誉为水稻病害的“克星”。

对如何进一步做强做大基地,陈进周充满了信心。采访中,他告诉笔者,申报上杭县院士工作站茶地分站,目的就是为水稻抗病鉴定基地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还将开发本地优质稻“茶乡米”品牌,让人们真正吃上放心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