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区翠屏山夜里大火烧7小时 疑因扫墓引发

www.fjsen.com 2013-09-23 08:40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市区惊现“火焰山” 翠屏山失火,烧了7个小时,疑因扫墓引发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苏添星 文/图)“看,翠屏山有一条‘火舌’,整座山都成了‘火焰山’。”21日晚上,龙岩市民刘先生一阵惊呼,屋后的山,已经红彤彤一片,天空都被照亮。

大火借着“天兔”带来的强风,快速蔓延,并向麒麟水泥厂旧厂区、动车铁路线、翠屏山方向扩散。

在龙岩市区,只要站在高处,就能看到翠屏山的山火。山脚下,可以明显听到植被燃烧发出的噼啪声。火车站派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火势,随时报告情况,最终动车未受山火影响。

导报记者获悉,21日18时左右,火情最初在龙岩洞附近一片桉树林内被发现。山火被发现后,相关部门紧急疏散群众,组织灭火,直至昨日凌晨1时,山火才被扑灭。

据龙岩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介绍,大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周边居民的财产损失。据周边市民反映,该山场内有墓地,中秋扫墓是当地的习俗,可能是有人在山场内祭祖扫墓,从而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