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罗区龙岩洞附近突发山火 疑有人祭祖扫墓所致

www.fjsen.com 2013-09-22 09:1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洞附近突发山火

■疑因有人扫墓所致,但未获权威部门确认

■截至发稿时,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图为19时许,火势已经蔓延至麒麟水泥厂旧厂区建筑物附近。

□记者 罗文伟 通讯员 苏添星 文/图

昨日18时12分许,新罗区龙岩洞附近的一片桉树林突然着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向麒麟水泥厂旧厂区、动车铁路线、翠屏山方向扩散。临近着火点的市民被迅速疏散,目前尚不清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着火原因疑因有人在该山林祭祖扫墓导致,但该信息未获权威部门确认。21时5分,记者获悉,山火得到初步控制。

在很远的地方,人们都可以看到火光,记者于18时30分到达距着火点较近的麒麟水泥厂旧厂区,在现场火光冲天,映红夜空,可以明显听到植被燃烧发出的噼啪声。

火势曾一度向动车铁路线及其供电设施蔓延,一部动车正往龙岩方向驶来,最后火车站方面决定暂不关闭该铁路线,并派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火势,随时报告。

据悉,着火处位于南城街道后盂社区居委会辖区内,据该居委会主任蔡月明介绍,18时12分即接到居民报告,龙岩洞附近一片桉树林内发现火情, 由于风力强劲,发现火情不久,火势便迅速蔓延。居委会曾出动30多名干部、保安、群众,准备去山场开辟防火带,但火势持续扩大,未能劈出防火带。

对于起火原因,后盂社区居委会一名干部表示,可能是有人在山场内祭祖扫墓引燃所致,但消防人员则表示,火灾原因还未最终确认。

火情发生后,市森林防火部门和新罗区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参与灭火及周边居民疏散工作。当日21时5分,一名消防人员告知,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目前正在扑灭较小的着火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