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投资1.3亿 龙岩上杭南门大桥将甩“危桥”头衔

www.fjsen.com 2013-09-20 08: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门大桥旧景

东南网9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文/图)上杭南门大桥终于要甩掉“危桥”头衔了——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投资1.3亿元的南门大桥及桥头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改造后的新桥,将大大改善上杭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成为连接汀江两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危桥”头衔整整背了23年

上杭南门大桥始建于1969年,是连接上杭县城区与南岗片区的重要过江通道。

家住上杭县城的廖先生回忆,大桥建成后,车水马龙,很多市民都喜欢到桥上欣赏汀江的美丽风景。但因为当时交通不发达,很多超载的大型车辆都从桥上过,长期的超负荷通行,给桥身带来很大的伤害。

据相关部门认定,在1990年的时候,南门大桥就已经被确定为危桥。之后,南门大桥只允许小车通过,其他大型车辆要绕行东门大桥,这给城区交通带来诸多不便。

新桥为三跨连续钢箱梁桥

据承建方负责人介绍,新建的南门大桥为三跨连续钢箱梁桥,全长275米,最大跨度为138米,桥宽33米,总投资达到了1.3亿元。

该负责人说,新桥施工的重点和难点不少,打桩部分的施工,要在水里进行,而且,在明年汛期来临前,水中两个桥墩的桩基要全部完成。

另外,新桥建设水中的承台、桩基,施工要搭便桥,便桥上再做两条大型龙门吊,因为整个钢梁的吊转全部要用龙门吊来完成。

对于南门大桥的重生,上杭百姓也是充满了期待。据上杭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桥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加快上杭县旧城改造及江滨园林城市建设步伐,对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