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上杭南门大桥迎改造 投资1.3亿计划工期15个月

www.fjsen.com 2013-09-17 06:4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上杭南门大桥迎来改造 投资1.3亿元,工程已开工,计划工期15个月

改造前的南门大桥。(资料图片)

南门大桥改造后将变身为三跨连续钢箱梁桥,全长275米,最大跨度为138米,桥宽33米。未来南门大桥将甩掉“危桥”头衔,成为连接汀江南北两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张锋育 王善明 袁伟龙)近日,记者了解到,上杭县南门大桥及桥头改造工程在9月12日已经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1.3亿元,计划工期15个月,这座近50岁的桥梁将彻底丢掉“危桥”头衔,变成连接汀江南北两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超负荷后成危桥

上杭县南门大桥办事处温主任介绍,南门大桥始建于1969年,是连接上杭县城区与南岗片区的一个重要过江通道。这座大桥曾经长期超负荷上百吨的平板车,桥身因此受损,1990年就已经被确定为“危桥”,严重影响了汀江两岸居民安全出行。

住在桥头这端的陈老伯说,这桥的年龄跟他儿子一样大,“刚建成时,车水马龙的,真是给大家到对岸去提供了方便。那时候交通没那么发达,很多大型的车辆都是从桥上过,一些车辆都是超负荷运载,给桥身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1990年就成了‘危桥’了”。

据了解,自南门大桥冠上“危桥”头衔之后,只允许小车通行,大货车都不再允许从该桥通行,而是绕道东门大桥通行,给城区交通造成诸多不便,为此,不少县城居民迫切希望能改变这一现状,改造“危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