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地王又现 龙岩房价未来走向难预测

www.fjsen.com 2013-09-18 09:2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房价未来走向难料

在这一波地王不断刷新的热潮中,开发商看好的龙岩楼市前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一场“赌博”式的开发。

“以7500多元/㎡的楼面地价来算,再加上建安成本,财务成本以及管理运营费用,那么该地块在开盘时的房价至少要达到16000元/㎡,甚至会更高。”龙岩某房地产营销部王经理表示,“到时候,如此高的房价,会不会有足够的购买力来支撑,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目前的龙岩房地产市场情况上看,许多在售楼盘的高层比较不好卖,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总价高,是高层房子难卖的一个重要原因。”龙腾路某楼盘销售顾问陈小姐说,“即使是有钱人,他们也不会把所有钱都投入到住房中,而是会留一些拿来做投资,因此大多会选择购买总价低一些的房源。”

毫无疑问,龙岩中心城区土地市场供应紧张,竞争激烈,是地王频出的一个主要原因。尽管政府加大了土地供应量,但面对越来越多的房地产投资商,仍然改变不了僧多粥少的局面。有业内人士分析,“从龙岩以上两个地王的情况看,都属于市中心的热点核心地块,位于龙岩未来的新行政中心,发展核心区域,其地段优势明显,如此一来,势必会引来实力房企的强势争夺,直接导致了高价地的产生。”

然而,不断火热的地价,却引发了部分业内人士的担忧。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龙岩房价已经在高位状态,地价也接近疯狂,已透支了未来房价的上涨空间。在实体经济开始复舒,投资渠道越来越广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向不确定的情况下,开发商如此不计成本拿地,在未来,或将遭遇价格下跌及资金被套的风险。

因此,这些新地王以后的命运如何,开发商能否顶得住巨额资金的压力,顺利开发并成功销售,似乎只有时间才能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