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筹资困难人才稀缺 龙岩微电影产业仍存“短板”

www.fjsen.com 2013-09-16 08:3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微电影,在困境中迎接曙光

1.困境

影视文化氛围还不够浓 由此导致筹资难、人才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龙岩市共有三四十部较好的微电影,像《追牛》、《连城故事》、《侦查爱情》等。”闽西电视制作中心负责人,龙岩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马克虎告诉记者,“但龙岩市微电影乃至整个影视产业仍存在困境。”

据介绍,龙岩市影视文化氛围还不够浓,拥有资金的企业对影视产业不了解,参与影视制作的兴趣不高,使得欲投拍微电影的影视爱好者或影视机构难以筹到资金,也就无法吸引和留住影视专业人才,目前在龙岩市,像编剧、导演、演员等都相对缺乏,而这又制约了微电影发展,导致恶性循环。

2.突围

打造《我们的电影》系列项目 以平民化、本土化形式讲“龙岩故事”

《我们的电影》系列微电影项目是市文广新局的一个项目,主要是通过采用本土原创剧本、组织本土本色演员参演讲“龙岩的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本土化、平民化的形式,消除一些市民‘拍电影高不可攀’的错觉,最大限度保证普通老百姓的参与度,进而带动群众文化热情。”马克虎对记者说。

据悉,该系列项目除带动全民参与外,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进一步营造影视文化氛围,整合社会资源,吸引企业加入,解决资金问题,留住影视人才,形成良性循环,从而推动“文化龙岩”建设,提高龙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项目自6月底启动以来,已完成《贾瞎子和甄骗子》、《耿大爷住院记》等微电影的拍摄,《奖金风波》、《成长的天空》等10部微电影剧本通过审核。

“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龙岩市某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之一的90后新锐导演张伟彬说,“它使微电影拍摄方在场地借用、资金筹集等问题上协调起来更顺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