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开拍系列微电影 每集15分钟是龙岩本土原创

www.fjsen.com 2013-07-02 09:49  卢婷婷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开拍系列微电影 每集15分钟,是龙岩人拍给龙岩人看的本土剧

拍摄片场:贾瞎子和甄骗子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康泽辉 文/图)骗子姓甄,却用假币买东西,瞎子姓贾,他要打假。

近日,微电影《贾瞎子和甄骗子》在龙岩新罗万安镇竹贯村开拍,这也是龙岩市启动系列微电影《我们的电影》项目首部开拍的作品。

瞎眼的苦笋妈为了赚钱养家,只好到廊桥上卖鸭子。没想到却被骗子盯上,用假币买走了她的鸭子。

这个骗子叫甄步瞭,他骗苦笋妈的事,让村里的反假币义务宣传员老贾发现了,可是老贾没有证据,抓不了甄骗子啊。不过,山人自有妙计。

这天,甄骗子看到廊桥上又来了个卖鸭子的瞎子,这可把他乐坏了。只是,骗子递上的假币,让“瞎子”识破了,真骗子被假瞎子捉拿归案。“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这就是微电影《贾瞎子和甄骗子》讲述的故事。

这只是龙岩市策划制作本土原创系列微电影《我们的电影》中的第一部。《贾瞎子和甄骗子》选在新罗万安镇竹贯村、梅村拍摄,两个村落民风古朴,景色秀美,正好贴合影片主题。

而整个系列微电影,都将在龙岩境内拍摄。这一系列微电影,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内容,观众眼里看着别人的故事,心里却盘算着自家的烦心事,柴米油盐之中带了几分“心灵鸡汤”的味道。

为了把片子制作出“龙岩特色”,微电影采用本土原创剧本,本土本色演员,最大限度上保证普通老百姓的全民参与度。“这是龙岩人拍给龙岩人看的,龙岩人在龙岩演的微电影。”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我们的电影》将被制作成栏目剧,每集15分钟,不久之后将和龙岩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