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集中解决园区企业房产证“红本本”办理

www.fjsen.com 2013-09-11 08:3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林阿玲)“我上月19日备齐材料递到窗口,半个多月就拿到产权证了,这次真快!有了这‘红本本’,企业便可以通过它办理一笔抵押贷款了!”9月6日,闽雄生物科技公司的陈汉红先生领到了企业生活楼的房屋产权证。据统计,自今年7月龙岩市启动集中解决园区企业房产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以来,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窗口已为园区企业办妥了16本房产证,另有一批企业正在加快完善申办材料。这是龙岩市落实促进工业加快发展15条扶持措施之一。

因园区建设发展初期遗留的历史问题,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州工业园区、龙雁工业集中区部分企业的厂房、办公楼等多年来未能办理房屋产权证。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的资金困难,而企业楼房没有房产证便无法办理抵押贷款。为彻底解决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市政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要求各部门单位在把握建筑安全、生产安全的基础上,特事特办,迅速开展园区企业房产证办理各项工作。

之后,三个园区迅速摸底并梳理出一批需办房产证企业名单。发改、国土、规划、环保、消防、质监等10多个相关部门同步开展工作,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程序、要件,市住建局还将行政审批窗口移至各工业园区,面对面指导企业如何办理房屋产权证。各部门对资料、要件基本齐全的企业及时受理、马上办理,不齐全的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完善所需资料和要件,并实行承诺办理制,即部门先行办理手续,企业在一定时限内补齐相关材料;同时对企业房产开展集中勘查、评价、鉴定、验收工作,提高办证效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