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秋龙岩月饼价格更实惠亲民 消费逐渐回归理性

www.fjsen.com 2013-09-03 15:0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岩城一超市对月饼进行促销。

□ 记者 钟丽琳 文/图

现在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岩城市场上的月饼早已“粉墨登场”。8月25日,记者发现,今年上市的月饼同往年相比,少了奢华之风,价格上更加实惠亲民。业内人士称,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月饼市场已不像以前那样“疯狂”,月饼消费逐渐回归理性。

市场:中低端价位占主流

在龙岩大道一家超市内,月饼被摆放在入口最显眼的位置。记者看到,盒装月饼挂牌价没有了往年动辄五六百元的高价位,多数价位显得更加亲民实惠,最低价的一款500余克的盒装月饼售价是19.9元。销售人员称,“今年上架了不少实惠的月饼,还有二三十元礼盒包装的。”

走访中,记者发现市场上月饼除了价位更加实惠,包装也更加简约,多数是使用纸质、铁质或者塑料等几种普通常见的材质,没有复杂的装饰物,而往年如金印、绸缎、绢花等材质则几乎很少使用。

在莲东一家超市内,除了散装月饼外,还有几款盒装月饼在销售,但来来往往的市民明显对盒装月饼不太感兴趣,有消费的都只是购买一些散装月饼。一位销售人员称,“今年盒装月饼没有往年好卖。”谈及今年月饼的销售情况,多数超市商场的销售人员都摇头表示,销量不如往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