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今秋龙岩月饼价格更实惠亲民 消费逐渐回归理性

www.fjsen.com 2013-09-03 15:0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厂家:调低价格或减少产量

感到月饼销售压力的不仅是超市销售人员,还有岩城本地的一些食品加工企业,他们要么减少产量,要么下调价格,以应对市场的冷淡,刺激市场消费。

按照往年,食品加工厂的老板刘长(化名)早在“七夕”就有大量订单,并开始生产批量订购的月饼,但今年刘长的厂里只是生产一些月饼样品,多数的还只是散装销售。

“今年生意不好做啊!”刘长叹了一句。他告诉记者,自己生产的月饼都是走中低端路线。往年这个时候,大企业都会下不少大单,但今年几乎是没有,只有一些小企业的小订单而已。所以,今年工厂的月饼生产量明显减少。

而另一位食品加工厂的经理则表示,为了刺激市场消费,今年该厂上市的月饼均下调了价格。

市民:消费观念转变

“月饼就是中秋赏月时特有的食品,讲白了就是加了馅的饼,值多少钱我们老百姓心里清楚。”市民吴先生认为,往年月饼过度包装化往往为了官场送礼,掩盖了节日的真正意义,价格虚高,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

由于中央提倡节俭之风,消费者转变了消费观念,理性消费,才让高档天价月饼几乎无处存在。除此之外,月饼市场变得冷淡还取决于其他因素。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现在过中秋吃月饼的氛围在逐渐变淡,以前大家是盼着中秋那天吃月饼一饱口福,现在不像以前了。“当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更注重养生和健康饮食,不爱多吃月饼这种高甜度的食品,这也是月饼市场逐渐萧条的原因之一。”刘长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