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培斜打造名片:“山高水美富氧离子”

www.fjsen.com 2013-08-28 09:2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新罗培斜打造“山高水美富氧离子”的生态名片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戴超)淘宝街、水上乐园里人潮涌动;瓜果长廊内欢声笑语;九溪庐原始生态林中曲径通幽……夏秋时节的美丽乡村充满活力,8月11日,全国文明村、美丽乡村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的周末别具风情。

今年以来,培斜村围绕“党建带旅游,生态促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以“山高水美富氧离子”为主要内容的自然生态名片,如今魅力正彰显。

上月8日,新罗区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力培斜”旅游节在该村举办。这已是培斜村第六次承办新罗区文化旅游节。农历六月初一原本是培斜村传统庙会,这天在阳历上往往靠近“七一建党日”,又恰逢培斜旅游旺季,为此,该村党支部移风易俗,将三者充分结合,把传统庙会转变为如今的乡村文化旅游节,作为村党支部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节日庆典、党建宣传、文艺晚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培斜品牌推荐力度,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全村形成人人关心党建、人人关心发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培斜村在党支部的引导下,大力实施包括乡村旅游、竹茶主导产业升级、龙岩培斜淘宝村在内的13个项目,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制订发展规划上强调优化传统竹茶产业,逐步淘汰部分污染大、生产力落后的竹席加工厂,引进绿色有机的果蔬采摘、蛹虫草种植加工等产业。村党支部动员思维活跃、熟悉网络的年轻党员、大学生,开设淘宝实体店,并为其提供店租优惠、贷款担保、物流保障等服务,打造“闽西淘宝第一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