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走向“百姓富生态美”——“四轮驱动”的连城现代农业

www.fjsen.com 2013-08-26 08:3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短评:建设美丽富裕的家园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进一步昭示了我们党建设生态文明的意志和决心。生态优势是我市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之一,如何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平衡发展?连城县以现代农业、旅游业、光电新材料为主导,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在追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增收的同时,让山更青、水更净、天更蓝。这是对“既要百姓富,又要生态美”的探索实践。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转变发展方式。农业是连城的传统优势产业,但如何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农民增产增收是发展这一产业的时代要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连城县出台诸多的产业扶持政策,鼓励花卉苗木、毛竹加工、地瓜干加工、白鹜鸭繁殖与加工等产业在技术、品牌和市场运作上创新创造、科学发展。“四轮驱动”的形成无疑为连城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立足当前,它为当地农民增收提供保障;着眼长远,它突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导向。既要加快产业发展,又要加强生态保护,连城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式,为我们建设美丽富裕的家园提供重要的参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