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新罗:“五大片区”做强文化产业

www.fjsen.com 2013-08-24 12:1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俊宇 连逸滢) “我们的竹凉席款式新颖、质量上乘,很多客户都来订购。”19日,笔者来到小池培斜“淘宝村”时,卢权正与几名工人一同清点竹凉席,这批17万元订单的竹凉席即将装箱发往福州。在“淘宝村”电子商务红火的背后,是新罗区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新罗区借助龙岩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被授予“福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的契机,充分利用地处龙岩中心城市的地理优势,深入挖掘自身文化内涵,在中心城市规划建设五大文化片区。

在东片区,着力推进恒亿文化艺术中心和海西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同时对接7月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的铁山温泉度假中心项目,打造东部组团文化休闲板块。

在西片区,建设总投资22亿元的紫金山体育公园和总投资3亿元的洋畲原乡生态旅游度假区,同时建设小池培斜采茶扑蝶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子项目培斜“淘宝村”已建成投用。

在南片区,依托即将建设的龙岩洞主题公园,积极筹建龙岩民间博物馆,届时将引入采茶灯、龙岩静板、山歌及盂兰盆等民俗文化元素,打造具有龙岩特色的文化中心。

在北片区,依托已入驻龙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龙岩软件园、一线网络、方圆智科等企业,进一步整合电子信息产业资源,支持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形成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产业集群区。

在中片区,依托海峡客家艺术城,拟成立文化发展公司,建成后将对艺术城内商户进行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申报,打造文化产业新增长点。

目前,该区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志高神州欢乐园已建成开放各类游乐项目34个,进驻文化企业10家;恒亿文化艺术中心进入二期商业部分建设阶段;龙州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建成文化创意产业大楼;澳洲风情园、紫金山体育公园等项目正式开工……

2012年,新罗区文化产业从业单位达1106家,合计主营业务收入47.65亿元,实现增加值17.28亿元,均居全市首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