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美丽龙岩请你来场“森呼吸”

www.fjsen.com 2013-08-20 08:4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还缺什么?

8月19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森林城市的评价指标涉及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和城市森林管理等共5大类40项的具体指标。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龙岩在森林城市建设中,新建地面停车场树冠指标未达标,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林地土壤保育、生态旅游、科普场所、科普活动与森林资源和生态功能监测等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科学规划、投入机制、科技支撑和档案管理方面正在实施,其它各项指标都已达标。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全国各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积极性很高,竞争非常激烈。全国每年评定森林城市的数量一般不多于10个,评选标准甚严,好中选优。据了解,目前全国经国家林业局批复同意创建的有70个城市左右,其中福建省有厦门、漳州、莆田、龙岩、三明5个城市,2015年通过国家林业局的检查验收,取得“国家森林城市”的称号还需作很大的努力。

“因此,虽然龙岩市创建的基础条件比较好,但是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不仅注重达标,更注重内涵和过程,在检查验收时重点检查《龙岩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中的规划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龙岩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要实施10项工程和7项资源安全建设工程,创建工作任务很重,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顺利实现。”该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