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美丽龙岩请你来场“森呼吸”

www.fjsen.com 2013-08-20 08:4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生活更惬意了!”

■就职于市直某机关单位的李先生近几年来年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告诉记者,参加植树活动,既是响应了建设生态市的号召,个人对保护生态环境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当前,全市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最终受益的是广大群众。“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普通一员,今后我会坚持参加类似的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下雨天,家住莲东的罗先生及其爱人每天都要到附近的公园和河边的木栈道散步。“城市变大、变高了,但我们的生活环境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有逐年变好的趋势。”罗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大部分小区的内外绿化都做得很好,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是幸福惬意的,所以我们应当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环境,既要植绿,更要爱绿。”

■永定县一家中草药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没有森林资源,林下经济也就无从谈起,在古竹乡投资中草药种植,正是因为当地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希望大家都来保护生态环境,这样,林下经济就能蓬勃发展,就能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创森,更要注重过程和内涵

国家森林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整体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也是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对龙岩市生态环境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着不可小觑的促进作用,是一项实现生态惠民的重要公益事业。

龙岩市的森林资源基础优越,市委、市政府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中坚持改善生态、改善民生的理念,坚持走“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家园”的科学发展之路,把森林城市建设作为龙岩彰显绿色生态优势,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不断增加城市的森林总量和生态总量,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近自然森林生态体系,全面提升龙岩市生态环境的整体水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时,我们应当看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注重指标和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和内涵;不能仅依靠部门的力量,而是要呼唤全社会的参与。群众是森林城市建设的直接受益者,也应当是直接参与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森林龙岩、美丽家园”的建设理念,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教育平台,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将政府的主导作用与全民广泛参与、把爱绿兴绿与增加群众收入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激发群众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形成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让全社会共享创建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