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美丽龙岩请你来场“森呼吸”

www.fjsen.com 2013-08-20 08:4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生态文化是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生态文明、社会繁荣的重要标志。为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龙岩市结合森林城市建设的重点难点、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创森杯”摄影大赛、征文比赛、登山比赛,编印创森简报、制作环保购物袋和树立大型户外广告牌、LED屏,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宣传森林在改善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惠及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使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绿色文明、低碳生活的良好风气。今年以来,全市完成义务植树665.2万株,参与人数达146.3万人,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91%,建卡率95%以上,各县(市、区)都确立了可供社会各界认养认建的绿地和古树名木。同时深度挖掘富有闽西特色的森林生态文化,建设中央苏区公园,石锣鼓湿地公园和长汀三洲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文化科普基地,在全省率先开展古树王评选活动,大力培育虎、竹、花、名木古树、生态旅游等森林文化,积极发展“森林人家”旅游,推进森林生态文化繁荣发展。

体制机制的创新,为建设森林城市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不竭活力。在造林绿化资金投入上,通过“用好财政资金、整合项目资金、打捆部门资金和吸纳社会资金”的方式,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造林投资渠道;造林绿化模式上,坚持城市、通道、屏障、村镇绿化“四位一体”,全城全境绿化工程的建设,大力实施山上抓提升,山下抓延伸,积极推进增加乔木、乡土阔叶树的种植比例;督查考核上,把督促检查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将创建森林城市工作纳入年度政府、单位的目标管理考评,严格奖惩。

森林进城,公园下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步伐的不断加快,正为社会提供公平、普惠的生态福利,正让闽西老区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生态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