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推行林权直接抵押贷款 解决了林农燃眉之急

www.fjsen.com 2013-08-07 12: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武平县推行林权直接抵押贷款 办得快也办得好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钟茂富 肖飞) “刚刚提交贷款申请,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来评估了。”说起这次能顺利地贷款,昨日,武平县东留乡兰畲村林农钟兰德还在称赞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7月25日,武平县林权直接抵押贷款开贷仪式在万安乡捷文村村部举行,开贷仪式上,钟兰德等5位林农与武平县邮储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当天,捷文村林农钟泰福说,“这项政策,为我们林农发展林下经济解决了急需用的资金。没有想到,一笔贷款这么快就办下来了。”

今年5月,武平县政府出台《武平县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试行)》,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作为该项惠农政策的主要执行部门县林业局本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机制,与金融机构沟通,设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快速地推动林权直接抵押贷款的实行。7月12日,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入村宣传;7月15日,林农提出贷款申请;随后,武平县林权收储担保中心委托森林资源评估机构对拟抵押林权进行价值评估;7月25日,林农就和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

武平县林业局的工作效率得到了贷款林农的称赞,据了解,作为武平县深化林改的一项重要举措,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林权直接抵押贷款的试行工作,安排专人全程跟踪贷款各个环节,直到林农的贷款资金到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