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武平在全省首创林权直接抵押贷款

www.fjsen.com 2013-07-26 17: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王仰华 方玉材 通讯员 钟茂富) 活树变活钱,资源变资本。昨日上午,武平县在万安乡捷文村举行林权直接抵押贷款开贷仪式,万安乡捷文村的钟泰福、东留乡兰畲村的钟兰德等第一批五位林农与邮政储蓄银行武平支行签订了林权直接抵押贷款协议,获得了4—10万元不等的贷款。

作为全国林改第一县,武平县实施林权直接抵押贷款,在林改路上再树标杆。福建省林业厅林权登记中心主任杨长职说,武平县林权直接抵押贷款是全省首创,也是目前全省各地推行的林权抵押贷款中最好最便捷的一种方式。

武平县有329万亩林地,其中商品林240多万亩。以往,由于林农想以林权抵押贷款,必须通过担保公司担保,条件苛刻,手续繁琐,出现了银行难放贷、林农贷款难的现象。如何解决这一矛盾?今年5月初,武平县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出台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相关措施和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成立林业资源评估中心、林权收储担保中心、林权资产交易流转中心服务林农。县财投入1500万元作为林权收储抵押担保基金,消除了银行的风险顾虑,推动林权直接抵押贷款的实施。

武平县林业局局长钟发贵说,有贷款意向的林农,可向银行提出申请,经评估中心评估,再与银行、林权收储担保中心签订三方协议,即可获得贷款。此外,为最大限度保护生态资源,目前,可用于抵押的林权限于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等商品林的林权,以及一些宜林荒山、荒地等无林地的林地使用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