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www.fjsen.com 2013-07-30 12: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罗玉文 罗文伟

旅游业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进一步推进龙岩市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7月25日至2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完善配套设施,拓展客源市场,培养旅游人才,提升龙岩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1至6月份,全市旅游总人次850.29万,同比增长18.85%;旅游总收入达62.35亿元,同比增长19.63%。

完善基础配套设施

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龙岩市开通了中心城区至永定客家土楼、古田会议址、漳平九鹏溪等旅游专线大巴,积极培育冠豸山机场航线航班,实现龙厦动车开通和县县通高速,建立了公路、铁路、航空、高速公路、动车与景区紧密相连的立体交通网络,城市旅游、景区景点的可进入性和通达性大幅提升。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古田游客中心正式运营,旅游商品购物街、生态停车场、景区环线标志牌等项目基本完成,将大大提升景区品位和档次。才溪山庄二期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推行行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星级旅游饭店增至28家(其中四星级12家),已营业待评星级的旅游饭店12家,总客房数达5000多个。发展旅游车队4家、旅游车65辆、座位1500多个。基础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将有力地推动龙岩市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