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楼市上半年成交量5164套 外来房企纷纷抢滩

www.fjsen.com 2013-07-11 07:1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上半年楼市成交量大涨,外来房企争先抢滩 万科华润,下半年你们会来吗?

外地房企争先抢滩龙岩。

转眼已至7月,回顾上半年龙岩楼市,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造就了新的龙岩“地王”。同样,上半年的新房市场表现不俗。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住宅成交总套数为5164套,与去年上半年成交的1850套相比,同比上涨179.13%。此外,各大商业综合体作为新生力量,也不断地搅热龙岩的商业地产市场。

土地供应同比大涨

据统计,上半年龙岩市国土资源局共举办了8场土地拍卖会。截至6月底,龙岩中心城区共推出土地22幅,其中19幅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用地面积约101.9万平方米。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龙岩中心城区共推出14幅地块,仅成交9幅,总成交用地面积约为24.52万平方米。由此可见,今年龙岩上半年的土地供应量相比去年同期有很大的涨幅,同比上涨三倍多。

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8日的土拍现场,一幅“2013拍-14”住宅地块吸引了包括建发、中骏、国贸、泰禾、阳光城在内的10家开发商的激烈角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叫价后,厦门国贸地产最终以8.61亿元高价将地块收入囊中,成为又一个进驻龙岩市场的外地房企。据悉,该地块以7295.99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刷新龙岩历史新高。

外来房企频繁抢滩龙岩市场,也不禁让人猜想下半年是否会有更多的外地房企入驻龙岩。据业内人士透露,万科、华润、泰禾等知名房企均有传出在龙岩拿地的意向。可以预见的是,龙岩将进入外来房企“群雄逐鹿”的时代。

住宅成交强劲攀升

回顾上半年,龙岩楼市成交量远远超过去年同期。据对话框营销策划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住宅成交总套数为5164套,与去年上半年1850套相比,同比上涨179.13%。住宅成交面积为51.46万平方米。与去年上半年的16.8万平方米相比,同比上涨206.31%。

具体到每月的成交情况,临近春节,原本进入淡季的1月楼市却呈现出与往年截然不同的热闹景象。进入2月,受到传统春节假期的影响,龙岩楼市量价齐跌,仅成交455套。不过,3月楼市逐渐复苏进入密集推盘期。最终以824套的备案量迎来首波楼市小阳春。到了4月、5月,楼市进入传统的“银四”“红五”的销售旺季,成交量再创新高。不过,6月的成交量环比下跌四成。虽然6月的成交量没有给上半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但总体而言,上半年楼市还是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